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广西体育高质量发展 ——广西体育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读书班开班式现场


广西水上运动发展中心党员干部聆听“微”党课

428日上午,自治区体育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党组书记、局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谭向光作开班动员部署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意文主持开班式。局领导班子、二级巡视员,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党委(纪委)全体委员、各直属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参加学习。

谭向光强调,要以举办读书班为重要契机,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按照主题教育总目标、总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议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通过举办读书班,示范带动局系统主题教育走得稳有成效,“关键少数”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历史眼光、强化理论思维、增强大局观念,切实承担起本领域本单位推动学习贯彻的领导责任;通过举办读书班,推动用党的先进理论解决实际问题,解决党员干部由于不懂规律、不懂门道、缺乏知识、缺乏本领,习惯用老思路老套路来应对,存在蛮干盲干的问题;通过举办读书班,促进局系统各处室各部门加强自身建设,通过党内集中学习教育实现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激发出完成中心任务的坚定意志力量和强大组织优势。

谭向光要求,要原原本本学,学懂弄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原理,转化为助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能力。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坚持在学习中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确保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工作目标、思路举措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相符合、相适应,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具体任务、具体举措、具体要求;要在加强学风建设下功夫,弘扬优良学风,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真正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境界追求,主动学习、终身学习。

为期8天的读书班将分三个阶段多个专题,组织党员干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广西体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篇》等学习资料内容,采取个人自学、专家辅导、领导领学、研讨交流等学习方式,在深学细照笃行中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推动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开班式上,谭向光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有关内容。

据悉,局系统直属各单位陆续以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特别是各运动队,充分利用全力备战亚运会、学青会的间歇,在训练场上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既学习了党的创新理论,又缓解了训练的疲劳。如广西水上运动发展中心带领党员干部到南宁市新华书店“红湾”主题体验区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聆听专家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朗读分享会,通过沉浸体验式的红色教育、党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通讯员:居小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