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女排精神 践行担当使命 湖北省体育局举办2023年教练员大讲堂系列活动之学习《女排精神》




为贯彻落实2023年局党组 “抢字当先、敢为突破、拼出成效、实字打底”的工作要求,新春伊始,省体育局举办教练员大讲堂系列活动之学习《女排精神》,主要目的就是为了统一思想,坚定为国争光,为省添彩的信心决心。通过学习“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中国女排精神,激发团结一心、凝心聚气、共同奋斗、勇往直前的昂扬斗志,树立人人有目标的备战氛围,强化全体竞体人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的坚定信念。各项目中心、省直培训中心、体职院、体科所的班子成员、竞训干部、科研人员以及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共1800余人以线上和线下的方式,集中收看了《国家记忆》之《女排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李辉参加大讲堂活动并讲话。

中国女排从漳州的竹棚体育馆开始“魔鬼训练”,尽管训练条件十分简陋,但造就了“五连冠”的辉煌。中国女排由弱到强,从高峰到低谷,再逆境中崛起。她们相信,每次绝地起跳,都不会辜负曾经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的自己。因为球未落地,拼搏不停。这种象征着顽强拼搏、不服输以及充满着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的女排精神感染并激励着现场学习的每一个人。

郑李辉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女排精神,牢固树立为国争光、为省添彩的远大理想。要以中国女排为榜样,让女排精神的丰富内涵和优秀体育文化基因根植于大家心中,在建设体育强国、强省的征程中,奋发有为、争做贡献;要将学习女排精神,转化为自己前进的动力,把面对困难挫折时永不言弃的女排精神融入自己的训练、学习、生活,使自己成长为奥运会冠军、亚运会冠军、全运会冠军;要认真学习女排精神,打造思想过硬的铁军。要把学习女排精神与各单位的实际工作相结合,号召全体同志做到讲忠诚、讲团结、讲学习、讲正气、讲担当、讲奉献、讲清廉、讲斗争。创新运动队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让爱国主义和中华体育精神更生动、更直观,从而打造运动员钢铁般的意志品质,造就训练中练不垮,比赛中打不倒的钢铁运动员。

郑李辉强调,随着疫情防控的全面优化,各省之间的竞技体育备战将全面提速,体育赛事将全面恢复,体育竞争将空前激烈。我们要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各单位要立即从春节的状态中转变过来,投身到紧张的训练备战之中。要继续深入实施“体能强化工程”,狠抓体能训练和科学训练,在保护运动员安全训练的前提下,逐步增加训练量和强度,将前面的损失夺回来,为2023年工作起好头、开好步。要通过自主培养、交流引进和动态调整的方式,始终保持教练团队的高水平。希望全体教练员、竞训干部做到 “有三心、强五勤、当六者:即有责任心、有耐心、有爱心;强手勤、强脚勤、强嘴勤、强眼勤、强脑勤;争当善学者、善思者、善悟者、善谋者、善讲(做)者、善成者,努力提升自我教学水平。6所省直体校一定要围绕各项目中心的梯队需求设项,加强省直体校之间的项目整合,借助体教融合政策,加大后备人才培养力度。

最后郑李辉要求,各单位班子要坚决贯彻局党组全年工作安排部署,一丝不苟的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工作,强化执行力;要带头树立榜样,做到“实干、苦干、真干”;要强化考核,优化激励政策,做到人人有目标,凝聚全员力量,不折不扣完成局党组的既定目标。

大讲堂结束后,主会场和各分会场的单位负责人对今年的训练备战和服务保障工作分别进行了部署安排。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