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长会议召开

1月10日,2023年浙江省体育局长会议在杭州召开,全面总结2022年及过去五年全省体育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作工作报告。

2022年浙江省体育系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顺利完成北京冬奥会参赛任务,成功举办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等一系列重大赛事,初步形成基层体育委员工作机制、“体育大脑”1.0等11项体育助力共富标志性成果。

2023年将做好以下七方面工作:一要切实加强党对体育工作的领导,纵深推进清廉体育建设,凝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体育强省的强大合力;二要以中国式体育现代化推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体育促进共同富裕,增创浙江体育治理体制机制新优势;三要全力以赴举办一届史上最成功的亚运会,交出办会精彩、办赛出彩、参赛出色的高分报表;四要深入实施全民健身战略,推动体卫融合发展,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五要高质量推进训练备战工作,全力做好巴黎奥运会备战工作,积极推动省队联办改革发展,持之以恒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六要全面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深入推进“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和高素质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不断涌现;七要大力实施“双倍增”计划,打造现代化体育产业体系。(转自1月1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