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日前,2023年北京市体育工作会议暨北京市全民健身工作、冰雪运动发展、足球改革发展、体育产业工作联席会议在京召开。会上总结了2022年北京市体育事业发展的主要成绩,并对2023年北京市体育系统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出席会议,并在主会场通过视频连线讲话。

2022年北京市体育系统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圆满完成了北京冬奥会参赛和服务保障任务。同时,全面推进冰雪运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等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工作目标。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首都体育工作意义重大。张建东强调,目前国家及北京市进入疫情防控新阶段,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将逐渐恢复正常。各体育单位要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体育发展,在保障市民健康安全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全民健身、竞技体育、赛事筹备等各项工作,特别是推进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体育消费回暖和产业加速回稳向好,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赵文表示,北京市体育系统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市体育系统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更好满足群众体育健身需求。同时,深入推进科学训练备战,持续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持续深化体教融合,不断厚植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基础。加快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首都“两区”建设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转自1月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