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体育系统——脚踏实地 埋头苦干 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引发全国各地体育人士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勇毅前行,奋力开创体育强国建设新局面。

北京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文表示,做好首都体育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双奥之城”优势,高质量推动各项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丰富群众赛事活动供给,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更好地满足群众体育健身需求;要持续深化体教融合,不断厚植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基础;充分利用好冬奥遗产,进一步普及大众冰雪运动,持续巩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加快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首都“两区”建设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积极做好巴黎奥运会、杭州亚运会和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备战参赛工作,持续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新的一年,广大北京体育工作者将牢记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的殷切嘱托,不忘初心,勇毅前行,奋力开创体育强国建设新局面。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一定能将党的二十大擘画出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实现。”天津女子排球队党支部委员、天津青年女排教练员、领队王茜说,“作为新时代的体育人、排球人,我将在本职岗位上结合青年女排特点,帮助青年运动员树立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理想,为天津女排夯实基础和培养后备力量,大力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挺膺担当,为天津市‘排球之城’‘运动之都’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在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系统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新年贺词中的这句话,让大家更加坚定了奋进新征程的信念。过去的一年,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新的一年,内蒙古体育工作者将笃定信心、稳中求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时代,以体育之力创造美好新生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的殷切嘱托,令黑龙江体育工作者进一步增强了奋进的动力和信心。黑龙江体育战线在新的一年里将持续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加快建设体育强省为目标,认真谋划后冬奥时期全省体育重点工作。以全民健身活动为载体,推动群众体育蓬勃发展;以备战训练和后备人才培养为抓手,推动竞技体育跨越发展;以冰雪经济发展规划为引领,推动体育产业加速发展;以深入推动体教融合为目标,做好青少年体育工作;以坚定文化自信为导向,大力发展体育文化事业;全力抢抓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冰雪体育示范区的有利契机,以孺子牛精神谱写黑龙江体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河南体育战线备受鼓舞,大家深刻感受到祖国破浪前行的奋进力量,凝聚起冲锋决胜的发展信心。河南省体育局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创造河南体育新的辉煌。要科学研判新时代新征程中体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坚持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相结合,为建设体育强国作贡献。要围绕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持续推进“两场三馆”“15分钟健身圈”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建立“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要实施竞技体育精兵精品发展战略,创新竞技体育人才培养、选拔模式,促进竞技水平快速提升。要加快推动体教融合,实施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推进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要完善政策措施,优化发展环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加强体育项目标准化建设,推动体育产业提质增效。

广东体育工作者纷纷表示,将攻坚克难,继续保持奋斗姿态,不负时代和华年,助力建设体育强国。两届奥运柔道冠军冼东妹表示,作为体育人,为祖国强大、繁荣昌盛感到非常自豪。自己参加过2004年雅典和2008年北京两届奥运会,也是经过攻坚克难、不断奋斗后取得的优异成绩。自己将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为建设体育强国、为广东建设体育强省努力奋斗。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首金得主易思玲表示,广东省射击运动要实现更好的发展,只能通过奋斗来实现。“作为曾经的射击技术骨干,现任广东省射击队总教练,我会积极团结队伍,努力为射击运动发展贡献力量。”举重世界冠军、广东举重教练张惜香表示,奋斗创造奇迹,我将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勇于担当,努力在奋斗中将目标变为现实。广东田径队教练刘孝生表示:“坚持就是胜利,只要笃定信心,不断努力,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转自1月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