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遵义市参加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总结表扬暨备战省十二运会动员大会召开

 


  不忘初心鼓干劲,砥砺前行再出发。为进一步总结遵义市参加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参赛经验,全面分析和查找不足,启动贵州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备战工作,12月23日,遵义市参加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总结表扬暨备战省十二运会动员大会在市教体局会议室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玉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宏主持会议。

  周玉新对我市在省十一运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受表扬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她指出,遵义市在省十一运会上取得的成绩是市委、市政府对体育工作高度重视的结果,是各参赛单位全力备战、运动员奋勇拼搏、全体教练员精心指导、后勤保障人员尽心尽力服务的成果,是对全市体育工作的又一次检阅。要认真总结省十一运会反映出来的各种问题,在吸取经验教训的基础上,抓好新一轮周期备战工作,争取在第十五届全运会和省十二运会等重大比赛中取得新的更好成绩。

  周玉新强调,一是认清形势、统一思想,不断提高竞技体育水平。要持续抓牢32所高中高水平运动员基地学校和96个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建设工作,结合“选星计划”,寻找具有竞技运动天赋和巨大潜力的优秀后备人才。要向管理要成绩,将各项备战工作 “做实”“做细”“做精”,从项目布局、训练管理、人员配备、科学选材、组队建设等多方面统筹做好备战工作。要持续深化体教融合改革,构建竞技人才培养体系,为国家和省队培养输送更多的优秀运动员。二是夯实基础、筑牢根基,大力推进全民健身活动。要高度重视群众体育工作,坚持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大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体育活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加财政投入,在做广做实“六个身边工程”持续下功夫,为普通群众参加体育锻炼创造更加方便和更加完善的条件。要实施好“体育+”战略,促进体育与旅游、文化、康养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具有影响力的遵义特色IP赛事。三是整合资源、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备战省十二运会。要建立备战工作专班,加强协调对接,充分整合各单位资源,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定期召开调度会,为备战工作做好组织保障、制度保障、后勤保障。要全面推进“游泳进课堂”、学校体育场地开放、“1+N”体育特色学校创建等工作,搭建好以足球项目为龙头的校园三级赛事平台,以赛代练,以赛促练,不断发现培养和向上输送优秀人才。要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鼓励“市队校办”“市队俱乐部办”“市队县区办”“市队联办”,使各方资源得到有效融合和利用,共同推进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高质量培养。

  会上,通报了遵义市备战参赛省十一运会有关情况,宣读了《遵义市教育体育局关于表扬参加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秀教练员、优秀运动员的决定》《省十一运会组委会致遵义代表团感谢信》,市体校党委书记秦镜、遵义师院附属实验学校校长胡易庚、正安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赵安定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教体局。市体校、市体发中心、遵义四中、遵师附校及局机关有关科室(中心)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教体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体育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辖区内体育协会、体育俱乐部、高中高水平运动员基地学校以及体育后备基地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在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上,遵义代表团上下一心、团结合作、奋力拼搏,竞技体育组夺得了137金、130银、109铜的优异成绩,金牌数和奖牌总数均位居全省第二,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争一保二”的目标任务。群众体育组截至目前获得9金20银26铜,全面展示了遵义市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成果。

  为激励先进,树立榜样,弘扬团结拼搏精神,不断提高遵义市竞技体育水平和全民健身意识,市教体局对遵义代表团备战参赛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工作中作出贡献的遵义市体育运动学校等20个先进单位、陈国艳等46名先进个人、樊春飘等97名优秀教练员及葛小乐等164名优秀运动员予以通报表扬。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