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精神伟力 汲取奋进动力——全力开创天津体育强市建设新局面

12月10日,2022年自行车项目备战巴黎奥运会工作会议在浙江长兴举行,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席崔大林表示,备战巴黎奥运会时间紧迫,形势逼人。大家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竞速争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以赴做好巴黎奥运会备战工作,为建设体育强国作出新贡献。

本次会议由中自协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副主任冯宝忠主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占旭刚致欢迎词。中自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孙为民宣读自行车项目备战领导小组名单。

崔大林表示,随着巴黎奥运会日益临近,备战工作成为当前中自协工作的突出任务和重中之重。自行车项目要完成备战任务目标并取得好成绩,面临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等困难,形势十分严峻。尽管本年度各支国家队参赛成绩有亮点,但在重点项目上与主要对手相比仍有差距。而且巴黎奥运会自行车竞赛规则和资格体系发生改变,也导致备战前景更为复杂。

崔大林认为,在当前的备战工作中还存在不足,在思想作风、管理和训练等方面仍需进一步提升。应持续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的精气神。仍需加强学习业务的氛围,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并打造复合型团队。进一步强化专项体能,不断提升先进的训练理念,拓宽国际视野。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必须增强危机感和使命感,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备战工作上。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强化使命担当。对于备战思路,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以场地项目为重点,统筹做好公路、山地、泥地竞速小轮车和自由式小轮车四个项目的备战。

同时,自行车项目备战工作还需要持续发挥举国体制优势,充分调动各省区市和社会资源,紧密衔接、相互促进、形成合力、合作共赢,共同推进巴黎奥运会备战工作。要建立完善的组织管理体系,发挥备战领导小组的作用,强化科学训练体系;充分发挥竞赛杠杆作用,健全备战政策体系;坚决推进反兴奋剂工作,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增强队伍凝聚力。(转自12月13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