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体育局举办“宪法宣传周”体育法律法规宣讲会暨全省体育执法工作培训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8日,省体育局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举办“宪法宣传周”体育法律法规宣讲会暨全省体育执法工作培训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水兵及在家的局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平辉主持。


会议邀请了武汉大学肖永平教授、武汉体育学院汤立许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谭冰霖副教授围绕新修订出台的《体育法》《湖北省全民健身条例》《行政处罚法》做了专题辅导,专家们的精彩授课为各级体育部门系统学习三部法律法规,深刻理解其主要精神和内涵,把握好行政执法尺度和界限,依法开展全民健身工作夯实了法治基础,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得到与会同志一致好评。




会议指出,本次体育法律法规宣讲会暨全省体育执法工作培训会课程紧凑、内容丰富,授课专家理论造诣深厚、实践经验丰富、讲课内容精彩。各级体育部门要通过法律宣讲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地促进体育部门依法行政和依法治体能力。


会议强调,各级体育行政执法人员要永葆学习动力,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体育法》《湖北省全民健身条例》,学习体育行政执法相关政策法规,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素养与能力水平,努力使自身能力与体育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同人民期待相契合;要主动担当作为,坚定法治信仰,树牢法治思维,切实运用好此次学习成果,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能上,勇于动真碰硬,敢干苦干实干善干,为提升我省依法治体水平贡献力量;要强化示范带头,保持昂扬向上的锐气、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务实严谨的作风,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领导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本单位的同志们更好地践行依法行政、依法治体的要求,全面提升体育行政执法队伍水平。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共设一个主会场和41个分会场,省体育局机关全体干部在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局直属单位和市州体育部门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培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