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领导在基层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首要的政治任务。近期,浙江省体育局不断掀起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潮。除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作主题宣讲外,党组成员李华、胡国平、张亚东、占旭刚、卢旺忠分别赴浙江省体育局机关相关处室、直属单位和基层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华表示,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精髓要义,关键是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准确把握“六个坚持”。李华说,透过“坚持”“高质量”“现代化”“强国”等高频词,发展的目标更明确、目标更坚定。围绕体育强国建设的这个目标,李华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协调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工作,将竞技体育成果共享于全民健身,以全民健身促竞技体育发展。要进一步尤其重视青少年体育工作,夯实人才培养之基,着力推动浙江体育高质量发展。
  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国平在宣讲时,从“九个关键论述”“三个基本问题”“八个深刻把握”“十个始终坚持”四大方面,学习感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义。他指出,要按照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全面谋划工作,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走出一条新时代中国特色群众体育之路;要在融入强国建设中深入推进工作,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更好地展现全民健身在强国建设中的独特功能与价值;要围绕促进社会发展进步开展工作,群众体育工作关键要在乡村振兴、健康中国建设、共同富裕等领域大有作为。
  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亚东在宣讲中指出,要围绕“八个深刻把握”,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是统摄全局的“纲”与“魂”,体育工作要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深刻把握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系统部署,深刻把握抓关键、补短板、防风险的战略考量,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
  党组成员、副局长占旭刚的宣讲,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要义”“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读懂新时代体育人的新担当、新使命”“以新的视野、新的理念指导做好体育工作”三方面作了深入阐述。他表示,务必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人民至上兴办体育,坚持体育文化自信自立,坚持体育领域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解题体育,坚持系统观念谋划体育,坚持体育工作胸怀天下,做到“八个紧密结合”,在各自岗位上干出新的事业,为体育强国、体育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组成员卢旺忠表示,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的重要标准,就是看能否站在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的高度,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卢旺忠指出,作为党员干部要在重大政治问题上保持清醒头脑,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导航明灯;在道路问题上做到坚定不移,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本质要求;在舵手问题上做到绝对忠诚,忠心拥戴和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