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宣讲团到湖北省体育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12月1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省体育局报告会在局机关八楼会议室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水兵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了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岳奎作宣讲,党的二十大代表、足球中心运动员王霜同志作学习交流。

岳奎院长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题,从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谱写发展新篇章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生动的阐述,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资料翔实、论述深刻,既有很高的政策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是一次精准辅导、一堂生动党课,对于全局上下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加快体育强省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王霜同志以个人亲身感受,介绍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有关情况,从体育视角,谈了个人学习理解,感受十分真切,理解十分深刻,并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的想法和打算,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实践性,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反映了湖北体育人的普遍心声,是全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手资料。



水兵在会议主持时指出,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内涵丰富、常学常新。全局系统要以这次省委宣讲团来我局宣讲为契机,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心走实。

一要对标对表,忠实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二要学深悟透,各级党组织要制订学习计划,要真真正正读原文,展开各种形式的宣讲、交流、辅导,通过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思考学,更加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三要知行合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体育工作,立足当前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对标三大备战的工作任务锚定全年目标、争取优异结果。要谋划好谋划明年工作,结合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在提升为国争光贡献度、增强全民健身普及率、打造体育产业增长点上实现突破式发展,以大视野、大格局,站住大舞台,体现大担当、干出大贡献,为完成本周期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属单位党员干部、省体育局驻郧西县天河口村工作队队员在线上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