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体育局举办2022年度基建工作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新周期基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局系统基建工作管理水平,10月27日至28日,省体育局在奥体中心网球综合馆举办“2022年度基建工作培训班”。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水兵出席并作开班动员,副局长丁亚琳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高春海作专题辅导报告。

在开班动员会上,水兵指出,近年来省体育局基建工作投入不断加大,各基地中心基础设施条件持续改善,运动员训练生活保障水平得到提高。但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工作中仍存在着法律法规意识不强、前期工作深入不够、施工现场管理水平不高、内部管理制度不完善等问题。

水兵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工作,面对当前重大、急迫的建设任务,面对从严管理的环境,要把大事办成办好,全局系统基建工作要及时总结反思,吸取经验教训。一是需要时刻牢记“安全是底线,程序是红线,廉洁是高压线,质量是生命线”的要求;二是要完善责任机制和监督机制,切实增强大局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毫不松懈执行好局党组关于基建工作的决策部署;三是进一步加强管理,对工程质量、安全、进度与投资有效控制,管好合同执行和施工现场,协调好内外部各种关系,做到科学管理、规范管理和精细管理。

水兵要求,各单位在基建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严格自律,加强学习和勤勉工作,坚持统筹思维和法治精神,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把住“合同、付款、验收”三大关口,做好质量安全生产和基建档案管理工作,把各项省体育局工程建成标杆工程、阳光工程、廉洁工程,为推动体育强省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体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班式结束后,省纪委监委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高春海同志为培训班讲授了第一课。高春海同志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坚持学用贯通引领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坚决防范工程领域廉政风险、坚持推进把三不腐要求贯穿工程建设始终”三个方面点明了基建工作廉政风险点,明确了防腐拒变路径,强调了制度建设重点,对省体育局基建领域预防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各单位负责同志上了一堂形象生动、务实管用的公开课。

此次培训,体育产业与基建处就《湖北省体育局基本建设管理暂行办法》与基建程序进行了详细解读;邀请了长期从事基本建设管理工作、具备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从工程安全、质量、投资管理三个专题进行了授课;航管中心和奥体中心作了交流发言。

在培训总结上,副局长丁亚琳同志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水兵同志、高春海同志的讲话精神,切实用好《湖北省体育局基本建设管理暂行办法》进行项目管理,坚持统筹思维不断提高项目谋划水平,紧盯关键节点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圆满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体总秘书处负责人,局直属九家基地保障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基建工作人员,十五家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培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