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开展“六学六讲六宣”“六聚焦”行动 为推进“两个先行”贡献体育硬核力量

  日前,浙江省体育局党组印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强调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开展“六学六讲六宣”和“六聚焦”行动,把体育工作主动融入到浙江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推进“两个先行”贡献体育硬核力量。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通知》指出,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全面准确,做到学深悟透。
  《通知》要求,要以浙江省委部署开展的“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结合实际开展“六学六讲六宣”和“六聚焦”行动,通过党史教育引领学、领导干部带头学、先进典型示范学、集中培训专题学、主题党日集中学、干部职工自觉学“六学”行动,迅速兴起学习热潮,积极开展党代表主题宣讲、领导干部带头讲、青年群体基层讲、支部书记专题讲、党员干部全员讲、思政教师课堂讲“六讲”活动,确保学习入脑入心,做好新闻宣传、推出主题宣传、开展网络宣传、组织采风宣传、体育文化宣传、体育对外宣传“六宣”活动,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同时,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部署要求,开展聚焦筹备杭州亚运会,聚焦公共服务和全民健身,聚焦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和国家贡献力,聚焦体育产业发展,聚焦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聚焦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六个聚焦”行动。
  《通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归根结底要体现在实干实效上。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体育工作有明确的部署: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四句话内涵非常丰富,明确了体育强国建设的重点任务和方法路径,为高水平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指明了方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体育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行动,精心组织;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要强化督导,落实责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