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游泳知识 构筑安全防线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开展2022年防溺水和游泳安全进校园公益宣讲活动


 

到桂平市城西小学举行防溺水和游泳安全进校园公益宣讲活动

为切实贯彻自治区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加强青少年游泳安全普及教育,最大限度减少学生溺水事故发生,构筑青少年安全防线,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奔跑吧·少年”广西防溺水和游泳安全进校园公益宣讲系列活动。

该活动从今年4月份起,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启动。截至目前,已在退役运动员、教练员和协会专业人员等中组织宣讲员1163人次,有序进入14个设区市共26个市县的228所学校开展宣讲活动,为广大师生宣讲普及防溺水知识、溺水风险警示教育等,直接受益师生和家长25万多人。活动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特点,进行云直播,扩大覆盖面,向更多的师生和家长传播防溺水和游泳安全宣讲教育,积极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事故。

今后,我局将持续开展防溺水和游泳安全进校园公益宣讲活动等,切实强化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把安全防范工作抓牢抓实抓细。(通讯员:刘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