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体育在新时代阔步前进

党的十八大以来,吉林体育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体育事业放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去谋划和落实,在吉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立长远、抓重点、补短板、出亮点,攻坚克难,精准发力,全省体育事业呈现出积极向上、生机盎然的景象。

这十年,是吉林体育波澜壮阔的十年,继往开来的十年。全省体育系统锐意改革创新,树立“大体育”理念,构建“大体育”格局,体育事业各项工作正在向纵深发展、向高质量推进。

以满足广大群众需要为重心,群众体育蓬勃开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吉林以着力满足群众体育健身需求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大幅提升全省人民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目标,全力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贯穿全年的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有声有色,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大众积极参与。

以强化全运奥运备战为突破口,竞技体育工作亮点纷呈。按照“吉林特色、世界水平”的竞技体育发展目标,吉林重点打造了“冬夏运动项目双线发展,以冬季运动项目为重点”的竞技运动项目格局。近年来,吉林运动员在冬奥会、全运会、青运会等重大综合性赛会上,均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

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吉林积极推动部省合作,强强联合,为体育赋能振兴、支撑发展贡献力量。抢抓冰雪运动历史发展机遇,深入践行“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发展理念,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冰雪运动新贡献。

强化顶层设计,突出政策支持,全力推动吉林体育事业迈上新台阶。牢固树立“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建设世界级滑雪运动休闲目的地、世界级滑雪旅游观光目的地、国际冰雪产业合作交流中心和国家冰雪人才培养基地设计发展定位,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

十年发展,十年奋进。新时代的吉林体育,在新征程上迸发着激情与力量。(转自9月2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