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日前,浙江省体育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研讨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领学,党组成员胡国平、张亚东、占旭刚分别作交流发言。
  郑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觉悟,切实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一步推动全省体育系统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践行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作出体育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要着重从四个方面加强学习,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心学,二是要感悟真理力量深入学,三是要融会贯通系统学,四是要结合工作实际自觉学。
  郑瑶强调,要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抓好学习是前提,贯彻落实是关键。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努力取得新成效。重点是抓好高水平筹办杭州亚运会,打造浙江标志性新成果;推进体育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打造体育事业均衡发展金名片;深化体育领域改革,打造数字体育示范区的金名片;弘扬奥运精神,提升竞技体育硬核实力,打造更多摘金夺银的浙江“梦之队”金名片;深挖体育的产业价值和经济价值,推动体育产业提质增效,打造万亿体育产业金名片;深入实施体育赛事提质工程,打造“赛事之城”“运动项目之城”“赛事强省”金名片;始终守牢安全防线,防范化解体育领域重大风险,打造安全发展稳定环境;加强清廉体育建设,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好落实。要丰富学习形式、加强宣传报道,营造体育系统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
  浙江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出席。省体育局各机关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