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在泰州闭幕

  9月5日,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在泰州落下帷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并宣布闭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第二十届省运会组委会主任、副省长陈星莺,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出席。陈星莺致闭幕辞。
  陈星莺在致辞中说,本届省运会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举办的全省最大规模综合性体育盛会,开创了新时代省运新风。省运会的成功举办,反映了江苏省体育事业发展的丰硕成果,展现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为国家和省选拔了更多优秀的体育人才,带动了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彰显了广大人民群众锐意进取、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将为江苏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以本届省运会成功举办为新的起点,大力发展体育事业,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不断提高竞技体育水平,加快体育强省建设,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闭幕式上,组委会颁发了青少年部参赛成绩奖、突出贡献奖、设区市人才输送奖、学校体育工作奖和俱乐部参赛奖,高校部优秀组织奖,职工部优秀组织奖等七类奖项。闭幕式最后,文艺演出“梦圆泰州”为本届省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下一届省运会将在连云港举行。
  组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王德龙,组委会副主任、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组委会顾问、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连云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正军,组委会副主任、泰州市市长万闻华等参加闭幕式。闭幕式由组委会秘书长、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霞主持。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向泰州市人民政府赠送“承办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荣誉杯”,泰州市市长万闻华接受荣誉杯。
  本届省运会,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举办的全省最大规模综合性体育盛会,在办赛思路上创新多元,在组织实施上周密部署,在赛风赛纪上严格要求,彰显了“活力精彩新省运、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省运主题,实现了“简约、安全、精彩”的目标任务,展现了“迎难而上、追求卓越”的体育精神,营造了“文明参赛、公平竞争”的良好氛围。
  本届省运会设有青少年部、高校部和职工部三个部。在青少年部比赛的36个项目中,34个项目是奥运和全运项目,以青少年运动员成长规律为根基,通过科学设置年龄分组,充分发挥省运会引领作用和辐射效应,为不同年龄层次的青少年打造同场竞技的平台,进一步打牢江苏省奥运争光项目基础。高校部、职工部在疫情影响下,也取得了可圈可点的运动成绩,充分展示了四年来江苏学校体育、职工体育的丰硕成果,展现了广大学生、职工敢于拼搏、奋发向上的良好风貌。
  本届省运会高度重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体系。赛风赛纪方面,严把运动员资格审查关,规范严谨裁判员选派工作,大力强化赛风赛纪督查检查;反兴奋剂方面,在“预防为主、教育为本”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兴奋剂赛内赛外检查力度,对第二十届省运会青少年运动员完成委托检查1025例,其中,赛外检查347例,赛内检查678例。本届省运会未发生重大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事件,13个设区市代表团均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作为本届省运会的东道主城市,泰州建立完善“一套体系”,致力实现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两个突破”,努力抓好“精彩”打造开闭幕式、“精细”落实保障服务、“精心”营造省运氛围三项重点,合力守牢“一条底线”,圆满完成了省运会各项任务,展示了泰州形象。
  第二十届省运会已圆满结束,体育强省建设依旧步履铿锵。全省各级体育部门将以省运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加快推进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全力提升竞技体育为国争光、为省添彩贡献度,努力推动体育产业更好地助力“稳经济、促消费、激活力”,大力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更加重视发挥体育功能作用,坚决扛起建设体育强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汇聚强大动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