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体育人同心构筑战“疫”防线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四川体育人用实际行动构筑起同心战“疫”的坚强防线,尽己所能发光发热,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强劲动能和温暖力量。

9月2日,四川省体育局直属机关党委发出《致省体育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倡议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争做守土有责的“强堡垒”、积极抗疫的“排头兵”、正面舆论的“宣传员”、健康四川的“示范者”,众志成城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9月5日,局系统共有497名党员下沉到社区、小区和基层一线,服务时长超过20000小时,结合体育业务特色推出居家科学健身专题视频、音频节目等。

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主动作为,迅速号召全院教职员工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奋战在校园和所在社区的核酸检测、隔离保障、秩序维护、防疫消杀等工作一线,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筑起坚实防线,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各项目中心主任全程随队组织运动队疫情防控工作,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抓好重点项目、重点运动员闭环封闭备战训练,做到了防疫、训练两不误。教练团队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地冲在抗疫和训练一线。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调整训练计划,用责任、温情和爱心,默默守护着年轻队员。目前封闭管理仍在进行中,无一人掉队,表现出教练员、领队、运动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讲政治、特别能奉献的优良品格。

全省各地的25万名群众体育引领员也积极行动,用体育的方式参与健康抗疫。截至目前,全省各地共成立356支群众体育引领员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近万名引领员深入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具体工作。25万名群众体育引领员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方式发布居家科学健身知识,引领群众居家锻炼,践行了“运动促进健康,引领无处不在”的理念,在抗击疫情的攻坚战中发挥了群众体育引领员的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体育人的力量。(转自9月7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