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艺术体操冠军指导“未来之星”

  “韵味杭州”2022年全国艺术体操冠军赛结束后,8月27日上午,赵雅婷、赵樾、栗慧琳等艺术体操国家队的队员们,走进了黄龙wing艺术体操俱乐部,开展国家队进校园主题活动,给正在训练的“未来之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现场,冠军队员们当起临时教练,在完成热身动作后,亲自下场为每一位小队员纠正动作。活动现场还有“挑战冠军”的环节,赵雅婷与队友做了三个艺术体操基本动作,小学员们根据示范动作进行比拼,掌声与笑声此起彼伏。
  冠军亲自开课,最兴奋的无疑是孩子们了,她们听得仔细、学得认真。“做梦都没想到!”在国家队大姐姐的鼓励下,9岁的梁馨尹更加坚定了心中的目标,希望未来成为一名优秀的艺术体操运动员。在冠军姐姐的指导下,她对俯平衡、前扳腿有了更准确的认识。“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不仅对孩子们影响深远,也让身为教练的我受到鼓舞,希望在未来能为国家队输送更多艺术体操好苗子。”俱乐部教练苏瑶瑶动情地说道。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看着在场稚嫩的身影,赵樾想起了曾经的自己,与孩子们分享了个人奋斗历程,鼓励她们面对挫折要永不言弃,勇攀高峰。“能够成为她们的榜样,我很高兴。”赵樾如是说。看到越来越多孩子加入艺术体操的行列,赵樾觉得中国艺术体操的未来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榜样的力量可以唤起未来之星们的冠军梦和奋勇拼搏的精神。赵雅婷说:“体育是精神,是文化,今天与孩子们互动特别有意义。学会勇于担当、敢于挑战,这是给孩子们最好的教育。”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玉娟表示,希望在国家艺术体操队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引领下,带动更多人关注、参与艺术体操,从中感受到艺术体操的魅力和参加运动的快乐。未来,将通过走进校园、基层、商场等一系列活动,让艺术体操健儿在国际赛场为国争光之余,也带动更多人参与全民健身,进一步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