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赴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调研

  8月17日-18日,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冒着酷暑来到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先后看望慰问了浙江省皮划艇队、赛艇队训练的运动员、教练员,并仔细了解训练情况。
  水上项目是浙江的优势项目之一,陕西全运会上,浙江在皮划艇、赛艇和帆船帆板项目共计收获11枚金牌。目前,浙江水军已进入了新一轮备战周期,力争在杭州亚运会、巴黎奥运会、粤港澳全运会这“新三大战役”中再创辉煌。
  “最近队员有没有遇到什么伤病?”“巴黎奥运会的重点备战项目有哪几个?”郑瑶实地察看了训练场地,并与教练员亲切交流。他指出,竞技体育不进则退,教练员要有开阔的眼界、思路与视野,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用创新的思维和方式来带队;要利用体育数字化改革的契机,做到训练管理科学化,以建立“冠军模型”为突破口,立足实际探索创新科学训练方法,向科学训练要成绩、求突破。
  在8月初举行的世界皮划艇(静水)锦标赛上,浙江“00后”小将季博文拿下1银1铜,取得了个人成绩的突破。此外,我省还有多位队员正随国家队在海外集训。郑瑶对此表示赞赏,他要求,要进一步深化与国家队共建战略机制,向国家队输送更多优秀的运动员和教练员,提升训练执教水平;大胆走出去、请进来,对于重点运动员、教练员在资源、保障方面应当予以倾斜;拓宽选材面,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通过省队市办、省队协会办、省市联办等多种举措形成合力,多渠道选拔人才,打造浙江的水上“梦之队”。
  郑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总结经验教训,振奋精神、克难攻坚,打好新周期“攻坚战”;要坚持以体育数字化改革为牵引,谋划推动竞技体育领域改革;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形成干事创业、争先创优、永争一流的氛围,要有“不拿金牌就是一种风险”的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拼搏奋斗的精神落实到每一位运动员、教练员和管理干部的日常行动中;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运动员队伍的思想教育,加强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管理,守住底线,树立规矩意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郑瑶最后强调,进入新的周期,水上项目在备战时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正确认识和把握面临的新形势,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带来的挑战,迎难而上,全力以赴,为浙江体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