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领导赴国家体育总局汇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筹办工作情况


 

拜会相关司局(运动中心)负责人

拜会相关司局(运动中心)负责人

为深入推进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学青会)办赛工作,抓好体育强区建设工作,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永辉、魏鹤、王磊带队赴国家体育总局及相关司局和运动中心汇报工作、领受任务和推动合作。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备战办相关同志陪同。

期间,先后拜访了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高志丹,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刘国永,及政法司、竞体司、青少司、经济司等相关单位的同志,汇报了学青会的筹备情况及广西在建设新时代体育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试验区、扎实做好竞技训练比赛和后备人才培养“选星计划”、深化体教融合、推动体育产业发展、创新体制机制开放办体育等方面做出探索和尝试的情况。同时,感谢国家体育总局长期以来对广西体育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广西将举全区之力把学青会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

与政法司会面期间,甘永辉汇报了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提出“支持广西建设新时代体育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试验区”课题开展的情况,并提出了支持体育强区建设、体育产业基地建设、赛事活动承接、示范城市创建、体育改革试点示范等恳请事项。

在京期间,甘永辉、魏鹤、王磊还分别参观调研了北京二七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基地、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和北京体育大学体能训练场馆,了解科技助训设备的使用情况,听取了我区冬季项目运动员使用设备的反馈与需求,同时对我区驻训运动员提出了具体的备战要求与比赛目标。

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及相关司局、运动中心领导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广西体育事业发展成效,对我区提出的有关恳请事项作出了积极回应,表示将全力支持,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在学青会办赛、体育设施建设、赛事活动安排、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对条件成熟、操作性强的具体项目进行有针对性地对接及落实。(通讯员:梁燕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