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加快建设西部地域特色体育强省

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省体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国家体育总局的大力支持下,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战略,充分发挥体育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经济发展、助推文化繁荣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全民健身蓬勃开展,竞技体育稳步提高,体育产业方兴未艾,青少年体育快速发展,体育扶贫勇担使命,体育助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甘肃体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全面完成了“十二五”“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了新的贡献。

十年来,甘肃体育战线认真实施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战略,大力推进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着力发挥体育公共服务职能,积极培育扶持体育产业,体育与百姓生活的关系更加密切,人民群众的体育需求得到了更好的满足。

十年来,甘肃体育战线坚持服务大局,不断完善竞技体育人才选拔、培养机制,竞技体育实力明显提升,在国际国内大赛中创造了一系列优异成绩。积极开展体育交流与合作,组织举办一系列国际国内重大赛事,体育对于宣传甘肃的窗口作用得到更好呈现。

十年来,甘肃体育战线积极投入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乡村振兴的进程中,体育在精准扶贫中积极释放自身活力,通过建设群众身边的场地设施满足老百姓的健身需求,借助举办赛事活动凝人心、聚人气、树信心。

甘肃省体育系统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西部地域特色体育强省建设,努力将体育建设成为新时代甘肃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体育力量。(转自8月2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