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体育局举办系列活动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新修订《体育法》

近期,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积极做好普法宣传,天津市体育系统积极谋划、迅速布局、全力施为,通过“四个路径”,抢先一步启动学习宣传贯彻进程,积极行动开展“普法”工作,成效明显。

新修订《体育法》颁布后,天津市体育局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市体育局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的工作方案》,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领导小组,抓好各级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搞好普法宣传,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大力开展《体育法》“七进”活动,推动《体育法》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网络、进运动队。

7月初,天津市体育局组织召开体育法培训研讨会,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天津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主持会议,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市反兴奋剂中心、共融律师事务所、国浩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学者,以及天津市体育局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与会人员重点围绕落实体育法中全民健身、发展青少年体育、开展竞技体育工作、反兴奋剂、体育事业保障条件、体育仲裁、体育监管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研讨,并由专家进行培训和答疑。

在新修订《体育法》颁布以来的学习宣传热潮中,天津市法学会体育法学分会、天津市律师协会体育产业法律专业委员会在举办新修体育法学习汇报会后,又就组织体育法学习宣传实施研讨会,天津市法学会、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律师协会的有关领导参加会议。来自高等院校、体育行政部门、法律实务界的12位嘉宾围绕新修《体育法》内容的理解与实施作了专题发言。体育法学分会会长于善旭教授主持会议,天津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于浩明、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珊出席会议并讲话。这次会议的学习研讨,进一步开阔了学习研究思路,拓展了法治视角,加强了法理研究,为天津市学习宣传实施新修订《体育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在“全民健身日”期间,天津市体育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小型多样一系列主题活动,8月8日前后,共举办区级以上赛事活动73项,82个公共体育场馆在“全民健身日”当天免费开放。天津市体育局以活动为载体,通过图文巡展、发放宣传资料、举办专题讲座、有奖竞答、制作播放微视频等形式,广泛开展《体育法》普法活动。专题制作《新修订的<体育法>究竟新在哪里?》《落实体教融合新要求》《专章规定全民健身》《增设专章规定体育产业》等微视频,进一步加大新修订《体育法》宣传力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