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体育倾力实现最美体育梦

十年砥砺奋进,十年春华秋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体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四川体育人的共同努力下,逐步形成了“大开放、大格局、大生态”的发展态势,四川体育大家庭呈现出“精神之火熊熊燃烧、奋斗之情生生不息、拼搏之志历历可数、体育之业蒸蒸日上”的蓬勃景象,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了积极贡献。

群众体育实现新突破。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日益完善,截至2021年底,全省累计建成各类体育场地27.3万余个,体育场地总面积达1.73亿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从2013年底的0.82平方米提高至2021年底的2.07平方米。

竞技体育再上新台阶。四川体育健儿在国际国内比赛中夺得世界冠军64个、亚洲冠军56个、全国冠军130个,其中,东京奥运会1金2银1铜、雅加达亚运会9金4银3铜、十三届全运会17金19银25铜、十四届全运会22金19银23铜。

青少年体育取得新发展。推进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建设,创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18所,“四川省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27所、“四川省幼儿体育基地”50所,现有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264个。

体育产业激活新动能。在全国首创采用混合所有制模式组建成立了省级体育产业发展平台——四川体育产业集团。“十三五”时期,体育产业增加值以年均22%的增速快速增长,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比重由“十二五”末的0.8%提升到“十三五”末的1.33%,人均体育消费支出达到1753.01元。

体育文化展现新特色,体育宣传阵地不断拓宽,总结提炼了“爱祖国、雄川体、闯新路、争第一”的四川体育精神。

宏伟的目标在前召唤,壮阔的征程就在脚下。深入实施四川体育“123456”发展战略,倾心画好最大同心圆,倾力实现最美体育梦,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健康四川建设,用实干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新贡献。(转自8月10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