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风拂三晋 体育焕新颜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山西体育不平凡的十年。山西省体育局立足实情,编制《体育山西建设规划纲要(2021—2035年)》和《山西省体育强省建设纲要》,全局谋划,以新的探索实践,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十年前行,理想和信念书写出体育的诗篇;十年奋进,勤奋和汗水结出体育的硕果;十年征途,一张张答卷上闪耀着体育的光芒。

群众体育坚持场地设施补齐短板提质培优、体育人口提高比例、全民健身多姿多彩、赛事活动富有特色、社会组织规范管理。一条条健身路径遍布城乡,一块块场地星罗棋布。全省公共体育设施持续完善、公共体育服务能力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体生活更便利、更舒适、更安心,生机勃勃的全民健身渐成生活时尚。

深化体教融合,青少年体育后劲十足。“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亲子体育活动等覆盖各个年龄段,凝聚青春活力。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久久为功,学生体育赛事活动、体育传统特色学校、体育俱乐部奏响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主旋律。

三晋体育健儿肩负国家和人民的重托,践行为奥运增辉、为民族争气、为祖国争光、为山西添彩的庄重誓言。一位位体坛名将在竞技赛场上不畏强手、奋勇拼搏,北京冬奥会取得历史突破,书写竞技体育奋发进取的新篇章,让荣誉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刻绽放。

体育产业多点开花,政策措施不断完善。《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山西省体育产业市场主体倍增实施方案》《山西省文旅体品质提升行动方案》,让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引领体育消费风潮,全民健身设施提升体育消费品质,体育服务业增产增效。

体育宣传文化百花齐放,安全生产根基稳固,赛风赛纪常抓不懈,体育扶贫助力小康,体育抗疫健康生活。新时期体育成为关系人民幸福指数的民生之事,成为三晋人民生生不息的丰厚滋养。(转自8月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