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体育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即将举办

引智能活水浇灌制造之花,以创新赋能体育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成为中国体育产业追求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命题!作为引领体育智能制造发展的一项盛事,中国体育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大赛旨在提升我国体育科技创新能力,挖掘和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体育智能制造创新产品,搭建成果交流、展示交易的科创平台,打造新的体育产业模式,以创新发展推动工业升级,推动中国体育制造走向世界。


2022年,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体育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将于8月27至29日在临沂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本届大赛参赛人员要求为在中国(含港澳台)注册的企业或合法组织,参赛产品分为智能5G类、健身器材类、智能穿戴类、户外用品类、其他类五大类。其中,智能5G类指基于5G技术的智能化健身器材、体育用品等科技创新产品;健身器材类指用于大众健身,提高大众体质的科技创新产品;智能穿戴类指智能化穿戴装备、高科技材料服装、运动鞋、运动袜及运动鞋垫等科技创新产品;户外用品类指智能化户外运动科技创意器材、用于户外训练或比赛运动的科技创新产品;其他类指其它适用于体育领域的智能制造产品。参赛产品要充分体现科技性、创新性、智能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参赛单位网上报名时须提供产品图片、演示视频和文字说明,已获得专利、奖项等需上传附件。进入现场评选时,应提供参赛产品进行介绍和演示。


本届大赛分为网上报名、初赛评选、决赛评选三个阶段,网上报名为7月14日至8月7日,初赛评选为8月8日至10日,决赛评选为8月27日。初赛评选时,通过官网报名渠道将参赛项目上传,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进行网上评选,通过初赛的项目直接进入决赛。决赛在临沂国际博览中心举办,采取现场产品(实物)介绍、演示和答辩方式由专家打分,未到现场进行产品介绍、演示和答辩的视为放弃决赛资格。奖项与奖励设置方面,大赛设特等奖1项、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3项、优秀奖10项、最具商业价值奖1项,分发奖金、奖杯、奖牌和证书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