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建设体育大脑,打造体育数字化改革先行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化改革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部署,7月29日,浙江省体育局召开数字化改革例会,专题研究“体育大脑”建设。
  会议听取了“体育大脑”项目总体框架、建设内容、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出席并讲话。
  郑瑶强调,“体育大脑”建设是一项全新的工作,要提高认识、善于学习、抓紧推动。
  一要克服等、躲、拖的思想。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克服面对复杂问题的畏难情绪,对标对表,迎难而上推进改革。
  二要发挥数字化改革牵引作用。建设“体育大脑”是一项重大改革,要加速推进体育核心业务制度重构、流程再造、系统重塑,重点提升公共体育场馆、机关(企事业单位)体育场地开放、百姓健身房管理、体育公园及亚运场馆等场地设施服务水平,协同推进体质测试、户外运动、赛事活动等多场景建设。
  三要多领域同步推进。围绕“一张图、一件事、一指数”架构,推动训练竞赛、体育产业、体育治理等各项工作主动对位,自我剖析,补足短板,全方位推动体育领域数字化改革。
  浙江省体育局各分管领导进行点评,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相关直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