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锟鹏篮球俱乐部成立 矢志冲进CBA顶级联赛

7月27日,武汉锟鹏篮球俱乐部成立仪式在湖北省奥体中心综合馆举行,17名俱乐部球员重磅亮相。

湖北省体育局局长水兵,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省篮协会长刘克军,广东省篮协副会长、碧桂园集团执行董事杨志成,武汉市体育局局长王沈顺出席仪式。

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郑李辉,武汉市体育局副局长杨建学、武汉锟鹏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吕锦清分别致辞。

武汉市体育局副局长范俊刚,中传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旷青山,武汉当代篮球俱乐部董事长陆强,湖北省体育局篮排中心主任张立新以及省市体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兄弟院校及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仪式。

水兵为武汉锟鹏篮球俱乐部授旗。

王沈顺为武汉锟鹏篮球俱乐部授战袍。

张立新代表省市篮协向武汉当代职业篮球俱乐部赠送纪念礼物。

郑李辉在致辞中表示: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省“三大球”运动的振兴崛起,2020年12月肖菊华副省长和中国篮协姚明主席出席湖北省篮协换届大会,给予湖北篮球界亲切的关心和极大的鼓舞。湖北篮球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奋斗、勇毅前行,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湖北三人篮球男子U19组夺得金牌,开创了湖北篮球全运会金牌史,女子三篮成年组和U19组分别获得第5、第6名,五人篮球成年组夺得第四名。今年以来湖北篮球喜讯不断,湖北省三大球改革发展领导小组正式成立,三人篮球U21国家队训练基地在湖北设立,全国首场“体总杯”中国城市篮球联赛测试赛在十堰顺利完赛,湖北球员顾全在本届男篮亚洲杯上的表现十分亮眼,湖北篮球受到全国关注。省体育局将充分发挥政策、平台、资源等优势,全力支持俱乐部的建设和发展;希望武汉市体育局充分发挥体育底蕴厚重、体育资源丰富的优势,为锟鹏俱乐部保驾护航,打造武汉另一张体育名牌;更希望武汉锟鹏篮球俱乐部坚持高标准定位、高质量落实,狠抓队伍训练管理,完善自身建设,不断创造优异成绩,努力成为湖北职业篮球的标杆,成为湖北职业体育的百年老店。




仪式上,锟鹏俱乐部总经理郭颖、主教练德拉甘·罗萨(Dragan Raca)分别进行了发言。

武汉锟鹏篮球俱乐部由中传建设有限公司(武汉)投资,于7月22日完成所有注册流程,正式获得NBL联赛参赛资格,将代表湖北、代表武汉征战全国男子篮球联赛(简称NBL),力争在三年内夺得NBL联赛冠军、实现冲击CBA的目标。俱乐部主帅由塞尔维亚名帅Dragan·Raca(德拉甘·罗萨)担任,球队共有29名队员,包括17名一线队队员及12位青年队队员。有CBA球员经历的有9名,包括前CBA北控男篮队长于梁、CBA名将刘大鹏、张铭浩等,以及来自湖北体工队的苏豪、华刚辉、王晓明、李振浩等球员。

    武汉锟鹏篮球俱乐部总经理郭颖表示:

在湖北省体育局、武汉市体育局、湖北省篮球协会、武汉市篮球协会的关心和支持下,我们将不断努力,向冠军发起冲击,向CBA发起冲击,希望未来在中国职业篮球版图上有我们的一席之地,为湖北体育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武汉锟鹏篮球俱乐部队长于梁说:

我们正在准备今年的NBL联赛,球队将努力备战,希望在新的赛季能够取得一个好的成绩,为冲击CBA做准备。球队的班底在某些位置上做了补强,大家磨合得比去年更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