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武术兵道(短兵)锦标赛在浙江湖州开赛

  7月18日下午,全国首届武术兵道(短兵)锦标赛在湖州市体育馆正式开赛,来自全国各地80支武术兵道队伍的参赛选手进行同场竞技。
  据悉,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浙江省体育局、湖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州市体育局承办。赛事为期五天,选手年龄为16-40岁,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在A、B、C三个场地同时举行。
  赛事分为个人赛与团体赛两个组别。个人赛采用单败复活赛制,取前8名,团体赛采用单败淘汰赛制,取前3名。同时根据参赛选手体重区分参赛级别,个人赛中男子组、女子组各分8个级别。此外,本次比赛还设立最佳技术奖、道德风尚奖、优秀裁判奖等特别奖项。
  劈、砍、斩、刺……下午15:30,男子个人80公斤、85公斤以上级别和女子个人48公斤、56公斤级别的淘汰赛、复活赛、铜牌赛、决赛以及女子个人75、75公斤以上级别的铜牌赛和决赛在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拉开帷幕。
  武术兵道作为一项具有中国文化特质的器械类竞技运动,是中国武术创新改革的成果之一,其以手持短兵器为攻防之道,融入武术套路演练与竞技对抗为一体,上下场多次行抱手礼及抱兵礼以示尊重,是中国传统人文精神与现代体育价值观在武术运动上的巧妙融合。
  目前,湖州市已建立浙江省首个武术兵道中心和全国第一批武术兵道队,武术兵道运动稳步发展,在体教融合、人才培养以及体育设施完善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突破。通过举办此次比赛进一步展示至高、至强、至善、至美的武术魅力,推动兵道项目的进步与繁荣,并牢牢把握高水平打造“六个新湖州”实践目标,不断深化“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的体育实践,为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贡献体育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