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7支球队7600人参赛 湖北省男子篮球联赛圆满落幕

帅气控球、精准投篮,一次又一次的精彩对决,一浪高过一浪的呐喊,7月24日晚,洪山体育馆热闹非凡,历时15个月后,2021湖北省“农商银行”杯男子篮球联赛总决赛在这里激情开打。武汉队与荆州队展开巅峰对决,最终武汉队夺得冠军。




湖北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湖北省体育总会主席胡功民出席活动并宣布闭幕,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水兵为总冠军球队颁奖,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骆启义致辞,赞助商代表湖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副主任李维林为总决赛开球。




整个比赛自2021年4月正式启动后,遍及了全省17个市州区,先后经历了预选赛、常规赛、季后赛和总决赛四个阶段,参赛球队多达257支、参赛人数超过7600人,比赛场次高达1490场,影响人数为57.6万人。



在预选赛后,全省17个市州区各选派了一支优胜队伍进入到东西南北四个赛区的常规赛争夺,赛区内实行主客场双循环赛制,每个赛区的前两名队伍晋级。经过激烈争夺,鄂州、黄冈、荆州、宜昌、武汉、潜江、十堰和襄阳队获得八强门票。

在八强赛中,武汉、十堰、荆州和鄂州队闯进四强。半决赛,武汉战胜十堰,荆州力克鄂州,会师决赛。总决赛采取5场3胜制,前两场,武汉队均获得了胜利,第三场,武汉队再次战胜荆州队,成为本赛季总冠军,荆州队获得亚军。



武汉队冯煜清成为总决赛MVP,荆州队球员宿雯钧获得最佳人气球员奖,武汉队教练范群获得最佳教练奖,鄂州获得人气赛区奖,十堰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湖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副书记、主任沈金生,湖北省纪委监委驻省文旅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高春海,省体育局副局长余平辉、郑李辉,武汉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沈顺,副局长范俊刚,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吴晓峰、洪湖市人民政府市长林继军出席活动并颁奖。




作为湖北省篮球协会实体化改革以来所打造的九大品牌赛事的龙头赛事,全面升级的湖北省男子篮球联赛从赛制、规模、规则、水平等各方面努力对标CBA(中国职业篮球联赛),让广大篮球爱好者获得了职业化的赛事体验。



湖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水兵表示:

作为我省率先启动协会实体化改革的奥运项目体育协会组织,这一年半来,省篮协在完成协会换届后,焕发了新的活力,注入了新的动能,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让篮球运动更加深入荆楚大地。



未来,省篮协还将进一步借助社会各方力量,构建更为开放、更加灵活的赛事运作体系,为广大篮球爱好者带来更多、更好的赛事,并将进一步提升我省的篮球竞技水平,为加快体育强省建设步伐,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体育力量。



作为湖北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广的业余篮球联赛,湖北省男子篮球联赛得到了湖北省农村商业银行、东风雪铁龙、准者体育、魔腾运动器材、毛铺苦荞酒、战马、我奥篮球等赞助商的鼎力支持,其赞助总金额达到2000万元,他们为这一赛事及湖北省篮协的长足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