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来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调研足球发展情况

  7月1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相关负责人带队的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考察组一行,赴莘塔小学实地考察。
  在莘塔小学小导游们的带领下,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行知足球公园、行知足球馆、星光大道等地,详细了解莘塔小学在足球方面的缘起发展、日常训练、所获荣誉等情况。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相关负责人对莘塔小学在足球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鼓励莘塔小学要突破现有模式,将足球馆内的校园足球文化布置到学校的每一个角落,充分利用好学校的阵地空间,让更多热爱足球的孩子有展示自己的机会。同时,结合其他校园特色文化建设,把整个学校建设成为足球文化的博物馆。
  据悉,国家体育总局与中国足协共同开展的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工作,是为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精神而部署的一项战略工程,立足在全国选择一批足球基础好、发展足球条件好、工作积极性高的城市,加强扶持和指导,打造我国足球改革发展示范城市。当前苏州市正在申报创建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下一步,吴江区文体广旅局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大力弘扬校园足球文化,推进全区足球事业长足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