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召开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7月15日,自治区体育局召开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自治区两级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12号文件精神,局领导就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意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工作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抓好安全生产,是一项重要职责,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卢意文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真心把责任抓在手里,扛在肩上,放在心中;二要提升安全意识,强化宣传教育,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三要把握安全重点工作,强化专项治理,落实隐患治理;四要统筹兼顾,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落实、持续推进局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卢意文要求,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严格落实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通知精神,一是要严格追踪,进行精细排查和分类,精准管理到疫情区域旅居史人员;二是要强化高风险区、中风险区和低风险区返邕人员管理,按照属地管理的要求,主动向社区报告,纳入社区管理,接受社区健康管理服务。

最后,卢意文强调: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克服麻痹松懈和懒惰,始终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和疫情防控工作。(通讯员:罗志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