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为体育事业发展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天津是中国近代体育发祥地,是中国百年奥运梦想的策源地,以其独特的历史基础和区域位置,成为中国体育的开拓之城。传承百年奥运的荣光,融汇东西方体育的精髓,天津在中国体育事业的光辉史册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体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1400万天津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体育工作者的拼搏努力下,始终从国家发展战略和全局高度出发,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和体育文化等各方面取得重大成绩。

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体育工作者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形势下体育发展规律,立足实际,改革创新,以第十三届全运会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体育需求作为体育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常年把体育工作列为民心工程,不断挖掘和释放体育的综合价值,推进天津社会经济全面协调发展。

天津体育借全运东风,推动“全运惠民”工程,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不断完善,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蓬勃开展,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建立,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为打造“运动之都”奠定了坚实基础。

天津体育健儿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为天津添彩,创造出天津竞技体育新的辉煌,为中国体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为中国体育崛起发挥了重要作用。

天津构建体育产业体系,创建体育产业基地,打造体育赛事品牌,进一步推进体育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瞄准新需求、开发新产品、打造新业态、创造新模式、培育新主题,提高体育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组织实施“体育文化精品工程”,繁荣发展天津体育文化,提升天津人民自强不息的“精气神”。

扬帆新时代,潮涌渤海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体育强市为目标,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推动天津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天津体育健康发展、转型发展、升级发展、跨越发展,为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和体育强市建设作出贡献。(转自7月20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