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运动员赖晓晓勇夺第11届世界运动会女子长拳项目金牌

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代表中国参加第11届世界运动会的安徽省武术套路运动员赖晓晓,顽强拼搏、力克强敌,在女子长拳项目上勇夺冠军,为中国队再添1金。赛场上,她的长拳套路打得舒展大方,节奏把控张弛有度,发挥出色,最终以9.587分力压群芳夺冠。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现场观看了武术比赛,赛后在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精心安排下,巴赫与赖晓晓交流互动,现场切磋了武技,并表达了对中国武术的热爱,为武术项目在世界的推广和进入奥运会,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在本届世界运动会上,赖晓晓成为向世界传播中国武术文化的友谊使者。

赖晓晓1993年生于广德市,2003年进入安徽省武术专业队,曾获得2016年武术套路世界杯枪术冠军,2021年陕西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女子拳剑枪全能项目比赛冠军。

世界运动会创办于1981年,每4年一届,主办方是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比赛项目主要是非奥运项目,如武术、相扑、台球、拔河、野外射箭等。本届世界运动会于7月7日至17日在美国伯明翰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派出73人,参加无人机、保龄球、霹雳舞、荷式篮球、壁球、蹼泳、滑水、武术等8个项目、23个小项的比赛。中国武术队在世运会上参加的四个项目全部夺冠,实现了赛前“保三争四”的目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