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众山水运动季——“五个湖北”系列赛事组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7月13日下午,湖北·大众山水运动季——“五个湖北”系列赛事组委会第二次会议在湖北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召开。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省体育总会主席胡功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水兵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对“五个湖北”系列赛事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省体育总会秘书长明树林汇报了2021年首届赛事运营情况和2022“五个湖北”系列赛事的工作计划。首届“五个湖北”系列赛事共举办10站比赛,赛期历时4个多月,比赛地点遍及6个市州10个县市的景点景区共举办10站比赛,累计报名人数2.3万人、带动参与人数超10万人,选手对赛事的满意度高达96.3%,网络平台聚合直播观看超1000万人次,赛事全网媒体曝光量破亿。


胡功民指出,首届“五个湖北”赛事达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的既定目标,对创新开展群众体育工作,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做出了积极贡献。

他强调,2022年“五个湖北”系列赛事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唱响“崇尚运动 健康生活”主题,把“五个湖北”系列赛事办成群众的体育节日、人民的体育盛会。要利用好我省优质的自然人文资源、民风民俗、利用好大型体育赛事、社会资源,讲好体旅、体卫、体文深度融合的故事,讲好体育赋能城市、振兴乡村的故事,讲好体育品牌营销的故事,讲好“遍”布湖北、全民运动的故事。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办赛,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充分发挥成员单位优势,形成有效合力。要高度重视安全,健全赛事活动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水兵强调,举办“五个湖北”系列赛事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满足人民群众体育需求的有效措施,是推进文旅体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

他强调,“五个湖北”系列赛事要在体旅融合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创新理念,把“五个湖北”系列赛事,与楚韵风光、荆楚风味、荆楚文化进行结合;做实内容,用5年的时间做到5个项目“遍”湖北;打造品牌,结合各地文、旅、体、农资源,培育一批“体育+”品牌项目。通过赛事不断优化升级,推动户外运动发展,为拉动体育经济消费增长注入新的活力和动能。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骆启义主持会议。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杨本初,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李波,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郑明华,省体育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欣等相关部门领导及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