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体育局开展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培训

为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部署要求,做好全省体育领域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提升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检查指导工作能力,6月28日,河南省体育局举办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培训会,邀请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政策法规处专家何磊专题授课。

培训以“新安全生产法实施条件下,如何开展好安全生产工作”为主线,分析了当前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形势及典型案例,针对新安全法修订的亮点、适用主体、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度解读,并就体育主管部门应如何进行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及应急预案演练进行了辅导培训。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进一步增强了局系统领导干部对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危机感,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提升了领导干部的安全意识,对有针对性做好全省体育系统做好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具有指导作用。

据悉,今年5月以来,省体育局下发《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关于开展全省体育场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开展自查。成立检查组对全省体育系统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期间,各检查组采取实地查看、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围绕安全责任落实、日常安全管理、体育赛事安全、大型体育场馆安全、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射击竞技体育类枪弹及训练安全管理等方面开展督导检查,共发现107个问题隐患,其中涉及房屋结构隐患、消防安全隐患、水电安全隐患、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等5个方面。全面自查涉及场所1151个场所,关停48个,及时消除了安全风险隐患。

局属各单位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同志和检查组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