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组织开展力戒形式主义专题廉政党课暨集体廉政谈话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要求,教育引导局系统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坚决不越红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着力推进清廉体育建设,6月17日下午,自治区体育局组织开展力戒形式主义专题廉政党课暨集体廉政谈话。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向光给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党务工作者上了一堂“提神醒脑”的廉政党课。

谭向光围绕力戒形式主义,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实专项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剖析体育系统身边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讲授。他紧密联系体育工作实际,通过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的形式,以体育系统身边活生生的案例为切入点,深入阐述了形式主义的危害、形式主义产生的根源、形式主义在体育系统的突出表现以及如何力戒形式主义。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力戒形式主义;聚焦整治重点,以最有力的举措纠治形式主义顽疾;加强组织领导,以最严格的标准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真正落地见效。要对照局党组关于力戒形式主义,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实专项工作方案要求,把“强化学习教育、全面开展自查、深入推进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做好公示公开”这五个“规定动作”按标准要求做到位,严防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要持续优化工作作风,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同时,谭向光对听课的所有党员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他指出,自治区体育局连续三年开展形式主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刀刃向内的决心整治作风问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改进作风,从严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作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狠狠刹住了形式主义歪风。三年来,体育系统就有9人次因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被组织追责问责。我们要“坚决反对”“坚决克服”“坚决纠正”“坚决整治”“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狠抓作风问题整改不打折扣,深入纠治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力、服务群众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各单位“一把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抓好监督,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以“头雁”带动整个“雁群”更好担当尽责。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把力戒形式主义,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对标对表,从严查摆,全面整改,坚决破除形式主义,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2023年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筹备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覃晓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