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6月23日上午,浙江省体育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体育实际就下一步贯彻落实作出部署。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主持并讲话。
   会议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了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上通过的关于中共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浙江省第十四届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指出,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背景特殊、意义非凡,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彰显了浙江为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探路、为全国大局勇作贡献的先锋意识和奋斗姿态,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报告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明确了浙江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道路上的新坐标,是新征程上浙江推进“两个先行”的动员令、宣言书,是指引浙江迈向新征程、奋斗新时代、开创新未来的行动纲领。
   会议指出,全省体育战线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作出体育的更大贡献。
   “高质量建设体育强省”“办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以及省运会”写进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这是省委对浙江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赋予重任。郑瑶指出,未来五年要以持之以恒抓省级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为重要抓手,突出以人为本理念,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体育服务体系;要在竞技体育上再创辉煌,使之成为践行“八八战略”体育领域的标志性成果;要大力创新实施体育产业“双倍增计划”,为浙江经济的转型、可持续发展多作贡献;要继续扎实推进体育改革,以体育数字化改革为统揽,持续深化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在推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场地向社会开放、推进基层体育委员机制全省全覆盖、深化体卫体教结合等领域结出更多丰硕成果;要继续抓好亚运会、亚残运会的筹备工作,出色完成办会、办赛及参赛任务,尤其是在亚运会延期的背景下,最大限度先让亚运红利惠及百姓;要扎实推进体育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让省部合作协议真正落地、全面开花结果;要全力以赴办好第十七届省运会。
   郑瑶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省体育系统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组织做好专题培训、多形式进行宣讲、广泛深入做好宣传,结合体育工作实际争做创新制胜、变革重塑、防控风险、共建共享、唯实惟先五个方面的排头兵。
   浙江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出席,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