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林匹克日”掀起夏日运动热——河北多城联动精彩纷呈

6月23日,2022年国际奥林匹克日河北省百城万人健康跑活动在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启动,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联动全省各地同步进行,共举办健康跑、健步走、广场舞、乒乓球、羽毛球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赛事活动100余场次,还有精彩纷呈的线上运动会、云端挑战与科学健身公益讲堂,吸引社会各界群众踊跃参与。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对做好2022年河北省国际奥林匹克日系列活动作出批示。

启动仪式上,全国冠军尹军花、巨文馨、杨晓旭及各界群众代表向全省发出倡议:“让我们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大力推动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传递微火之光,一起跑向未来!”社会体育指导员现场提供全民健身科学指导服务,将深受广大群众喜欢的、普及性强的体育项目列为全民健身公益培训的重点项目,并免费提供体质监测服务,引领广大群众用运动点亮健康生活。

同时,主会场与张家口、保定、邯郸分会场全程视频直播连线:“冬奥之城”张家口在12个县区同时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累计举办主题活动15场,参与人数近4000人;“冠军之城”保定,相继启动2022保定马拉松赛道加油站、2022保定马拉松训练营等丰富多元、独具特色的体育活动; 2022年第16届省运会“东道主”邯郸,在活动现场布置奥林匹克文化推广体验展,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推广奥林匹克文化。各具特色、贴近生活、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在云端同时展现。

此外,河北省“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也同期启动,设立1个主会场和13个分会,开展国际田联少儿趣味田径项目和其他活动,推进“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体育健身活动常态化、系统化、科学化开展。(转自6月24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