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利用冬奥遗产 持续提升训练质量

    自2022年4月北京青年女子冰球队入驻北京市冰上项目训练基地以来,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科学谋划、统筹部署,不断调配专业保障力量,充实技术人员,发挥基地先天优势,高效利用冬奥遗产,着力打造基地“硬实力”。
  作为亚洲单体最大的综合性冰上中心和北京冰雪运动队的大本营,位于延庆区的北京市冰上项目训练基地共有8块冰面,设施完善、功能齐全,推广冰雪运动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北京冬奥会期间,基地顺利完成了国家冰雪运动队闭环管理及驻训服务保障任务,为冬奥会的圆满成功做出了积极贡献。为传承“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大力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践行“反复利用、综合利用、持久利用”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冬奥会后,北京五棵松体育中心冬奥场馆体育运动物资整体移交至北京市冰上项目训练基地,全面助力后冬奥时期北京冰雪事业蓬勃发展。
  为满足北京青年女子冰球队对冰球鞋刀刃高标准、高精度、高质量的迫切需求,基地场地保障团队从冰鞋刀刃磨损的细节着手,安排团队体育设备专业技术力量,对冬奥遗产中五棵松竞赛馆冰球鞋磨刀设备进行安装调试,每周定期开放冰鞋磨刀房,由专业磨刀师提供装备修理服务,保证装备功能良好,为运动队训练质量提升和战术水平发挥提供坚实基础。
  冬奥的成功举办仅仅是一个开始,北京的冰雪运动正在开启一个全新的时代。下一步,冬运中心将持续发挥基地的平台作用,积极拓展冬奥遗产应用场景,讲好冬奥故事,传播北京声音,擦亮冰雪名片,充分展现“双奥之城”的独特魅力,保障更多冰雪运动队备战训练,为运动员提供优质的配套服务和一流的训练生活条件,为全民体育事业发展和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