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发表70周年全民健身活动在奥体中心举行

6月10日上午,随着浑厚而激烈的鼓声,五彩缤纷的烟幕在奥体中心田径场腾空而起,“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湖北省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发表70周年全民健身活动在省奥体中心公共田径场拉开帷幕。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体育工作的初心和使命,本次活动旨在号召全省上下始终牢记“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要求,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 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和健康湖北建设,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全面唱响“崇尚人人体育活动,共创美好生活”的荆楚全民健身主旋律,以实际行动引领全民健身新时尚、推动全民健身新发展。本次活动设有启动仪式、运动展演、趣味运动会等板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骆启义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

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付玲和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宣传部副部长何岩分别致辞。

运动展演活动

运动展演活动中,由武汉鼓团带来的《中华鼓魂》铿锵有力、振奋人心;湖北翔驰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带来的冰雪运动项目动作炫酷、活力四射;武汉洪山区卓越排舞队带来的健身排舞《一起向未来》姿势优美、磅礴大气。武汉经开车谷柔力球队带来的柔力球表演《撸起袖子加油干》动感十足、精彩夺目。

武汉快乐舞步团队的健身操《笑口天天开》轻松欢快,激情洋溢,去年参加过健身活动的林存山今年又来了。他接触佳木斯快乐舞步健身操10年了,现身为排舞、广场舞国家级教练员的他还时刻发挥着“领头雁”的作用,带动武汉三镇的人们参与健身操,他说:“‘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对全国人民参与体育运动的号召,在我身上非常受益,只有参与锻炼才能有更健康的身体。”

趣味运动会

趣味运动会上,由奥体中心和中楚物业职工代表组成的6支运动代表队分别进行了“雷霆战鼓”、“运转乾坤”、“同舟共济”、拔河等趣味运动会的比赛项目。

各参赛队伍生龙活虎、奋勇争先。这些项目考验的不仅是体力,还有组织策略以及团队协作能力。比赛期间,呐喊声、欢笑声响彻整个运动场,尤其是拔河比赛,两支队伍铆足了劲拔河,氛围极其热烈。经过角逐,不忘初心队、快乐无限队荣获一等奖;牢记使命队、卧虎藏龙队获得二等奖;奥运五环队、超越自我队获得三等奖。

国民体质监测

在国民体质监测现场,省体科所体育健身专家团队,通过专业的国民体质监测仪器为现场的健身爱好者进行体质监测,生成体质评估报告和运动处方。

活动期间,奥体中心进行了严密的安全防范措施,在入口处设立“健康码”扫码平台和体温检测处,并在主会场附近设置了核酸检测点、医疗点,配备了急救设备和药品,同时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确保各项健身赛事活动在安全、周密的服务保障下井然有序地进行。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湖北省体育总会、省体科所、高新区佛祖岭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及奥体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物业公司代表、健身展演群众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由湖北省体育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湖北省体育总会主办,湖北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湖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承办。奥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奥体中心将充分发挥体育综合园区的主导和辐射功能,不断创新和引领全民健身新模式,满足人民群众对全民健身的新需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