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打造户外水上运动新高地


为积极响应广东省委、省政府作出高质量建设万里碧道建设的决策部署,大力发展水经济、促进水上运动蓬勃发展,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水上运动专委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座谈会暨“广东省户外运动水上示范基地”揭牌仪式日前在广州市从化区天人山水大地艺术园举行。

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会长田新德表示,体育产业的发展需要基础设施设备、政策规划、组织与人才、产业资金等要素的共同推动。专委会的成立推动了体育产业的发展。他还呼吁各级有关部门统筹协调、通力合作,共同促进水上运动的发展。

广东省户协副会长杨文彬表示,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是首个成立水上运动专委会的省级运动协会,专委会将根据万里碧道总体规划来推进相关工作,并以万里碧道建设成果为平台,推动竞赛培训、体育旅游、健身休闲、运动康养等产业发展,打造省级户外水上运动示范点,争取为广东绿色水经济新业态发展贡献行业力量。

当天,专委会向天人山水大地艺术园授予“广东省户外运动水上示范基地”称号。未来,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将联合天人山水依托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平台,整合优势资源,将自然、生态、体育、旅游高度融合,积极探索发展绿色水经济新业态,争取打造省级户外水上运动新高地。(转自5月30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