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系统开展“五清五廉”专项活动

   为纵深推进“清廉浙江”“清廉体育”建设,浙江省体育局党组、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决定从5月下旬开始,联合开展清廉机关建设“五清五廉”专项活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奋力打造浙江体育“五张金名片”提供重要支撑。这项工作将持续到年底。
   专项活动从五个方面推进,实现全领域、全过程、全人群覆盖,既注重理论学习提高,又注重活动过程监督,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组合拳”,做到干部清正、机关清廉、赛场清朗。
   开展“清心学廉”专题学习研讨活动。系统、扎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历次全会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修养,严明政治纪律。
   开展“清新践廉”专题整改活动。通过抓好民主生活会指出和巡视(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强化体育系统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权力运行,规范公共资金、公共资源和资产管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杜绝廉政问题发生。
   开展“清净护廉”专题自查自纠活动。重点围绕体育领域重大工程和重点工作,如在服务山区26县、数字化改革、送体育下乡、“环浙步道”建设、政府购买服务等过程中,在运动员等级认定、招聘招生等活动中,是否存在问题进行自我检视。同时,紧盯杭州亚运会、金华省运会等重大赛事筹办,发挥“两长”作用,加强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严肃问责处理。
   开展“清正守廉”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强化纪法教育、警示震慑、示范引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引导领导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把廉洁要求贯穿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之中。
   开展“清雅美廉”专题家风涵养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把家风建设作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包括组织一次家风参观活动、发出一封家风提醒书信、聆听一场清廉家风讲座,推动干部职工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浙江省体育局党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对专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严格的监督检查,并进行总结通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