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和南宁市人民政府联合实地调研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南宁赛区赛事活动场馆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向光、南宁市市长廖立勇率领自治区体育局、南宁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各有关部门开展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南宁赛区赛事活动场馆实地调研,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协调推进南宁赛区筹备工作和项目建设。

当天,调研组一行到广西体育中心、青运村、南宁市体育运动学校五合校区,实地了解学青会赛事活动场馆和项目建设情况。在广西体育中心,调研组了解了主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网球馆、综合训练馆等场馆的主体设施及配套设施情况;在青运村,调研组了解了青运村项目主体设施建设进度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在南宁市体育运动学校五合校区,调研组了解了场馆项目建设情况。

现场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在南宁市体育运动学校五合校区项目会议室召开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南宁赛区赛事活动场馆调研座谈会。会议听取了自治区和南宁市对前期学青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提出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与会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对目前存在的困难与建议依次进行发言。

南宁市副市长张自英表示,南宁市执委会各部门将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任务,完善工作机制,畅通沟通渠道,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廖立勇表示,办好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意义深远,南宁市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全面加强组织领导,落细落实筹备工作各项责任措施,高质量推进新建场馆建设、加快推进本级承办项目竞赛组织筹办。同时,进一步加强与竞赛组织部等自治区执委会各部门的沟通交流,并及早谋划推进南宁市学生和青年体育运动及群众性体育运动普及开展等工作。希望自治区体育局继续给予指导支持,共同做好学青会南宁赛区各项筹备工作。

谭向光表示,南宁市委、市政府对学青会工作高度重视,南宁赛区各项筹备工作积极推进并取得阶段性成效。希望南宁市继续统筹抓好抓细赛事承办、场馆建设和改造、综合保障、大型活动等方面工作,自治区体育局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力办好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通讯员:黎宇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