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体育局召开2021年巡察工作总结暨2022年巡察工作动员会

5月20日,河南省体育局召开2021年第二轮巡察工作总结暨2022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万旭,党组成员、副局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家明,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薛国文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2021年第二轮常规巡察、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巡察回头看情况汇报。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审议了对四个党组织的巡察报告,逐项进行点评,提出具体意见建议,通过了巡察报告。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2021年第二轮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此轮巡察政治方向明确,问题查摆精准,建议切实可行,体现了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巡察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强调要加强巡察结果运用,督促被巡察单位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万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巡察工作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的政治监督,是管党治党、单位治理的重要手段,必须从政治上把握和推进;要围绕体育河南建设中心任务、结合省体育局事业单位改革重组重点工作开展巡察,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忠诚履职、担当尽责;要坚持巡察工作方针,着眼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一体发力,切实形成监督、整改、治理的良性循环;要进一步深化新时代巡察工作规律性认识,用好经验做法,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实践锻炼,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巡察工作扎实开展。

黄家明对2022年第一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指出本轮巡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三个聚焦”,紧盯被巡察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全面查找被巡察单位在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及贯彻落实上级政策决策部署、履行职能职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薛国文要求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着力加强对“两个维护”的政治监督;把握巡察工作重点,聚焦关键少数;坚持巡察工作方针,着力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深入总结,把握规律,不断提高巡察监督质量,使巡察利剑不蒙尘、震慑作用常在;改进巡察方法,着力强化巡察监督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巡察,着力提升规范化专业化正规化水平。

2022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动员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