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街舞运动协会首届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江苏省街舞运动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5月20日在南京举行。来自全省各设区市近百名代表参加,大会通过选举产生了李一冰为会长的第一届负责人班子。

近年来,街舞运动逐渐普及,特别是“霹雳舞”被列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全运会及省运会也计划将此项目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后,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一股街舞的热潮。据了解,目前江苏全省有街舞爱好者和从业人员运动员3万余人,街舞运动健儿活跃在国内国际赛场,取得了优异成绩。街舞运动为江苏省竞技体育增添了新鲜的血液,同时也发展成为一种广泛参与的大众体育运动。为推动和引导江苏街舞运动有序发展,经过近半年的筹备,江苏省街舞运动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举行,这也宣告江苏省街舞运动协会正式成立。

江苏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省街舞运动协会作为体育社会组织的新成员,是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推动街舞项目改革创新上争当表率,在服务构建体育社会组织发展新格局上争做示范,在推动街舞运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努力按照“8+X”的发展方向,走好规范化、社会化、实体化、专业化、智慧化、均衡化、法治化、国际化发展道路。(转自5月23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