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重竞技中心、崇仁中心开展学习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专题活动

按照省体育局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的通知要求,重竞技中心和崇仁中心分别开展专题活动。

重竞技中心开展专题读书会活动

为引导中心广大青年团员深入学习贯彻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进一步强化职责意识和使命意识,5月12日上午,重竞技中心团委开展专题读书会活动。


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发扬运动员团结协作、敢于拼搏、追求卓越的体育精神,树立新时代新青年的远大理想,敢干实干,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的感想。举重队覃科表示:作为一名运动员我们更要学习北京冬奥会运动员们的拼搏精神,把这种精神带到我们的训练中去,迎难而上,奋勇拼搏。同时作为一名当代中国青年,要将个人的理想与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不断地奋斗和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拳击队聂园表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向全世界证明了祖国的强大。看着五星红旗一次次地升起,作为一名运动员我深感骄傲和自豪。我们要深刻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将之运用到我们日常训练、生活中来。以执着专注地追求和一丝不苟的态度不断地提升自我,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直面挑战的昂扬斗志征战在比赛场上。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团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传承“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希望运动员在日常训练中保持战胜困难的自信和勇气以及开放的学习心态,以坚定的政治信念、顽强的拼搏精神、强烈的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岗位,用青春、热血、拼搏、奉献在体育强省建设中充分发挥模范作用。

崇仁中心举办专题辅导讲座

5月13日上午,崇仁中心党委组织开展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全体干部职工及退休员工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中心特邀武汉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黄莉教授以北京冬奥精神与体育强省建设为主题为大家进行了专题授课。课程紧紧围绕北京冬奥的精神内涵,结合体育强国建设、强省建设和体教融合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特别是用北京冬奥精神引领中心“冠军摇篮 金牌基地”的建设,更是让在座的崇仁体育人深受启发,让北京冬奥精神深入人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的实施方案》。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樊光正表示:中心上下将承担使命和责任,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坚持崇仁特色的改革发展道路,苦干实干,坚韧不拔,负重前行,直面挑战,战胜风险,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院区的整体规划上要做到精心设计,精心雕琢打磨和精心组织实施。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坚持“三个有利于”思想不动摇,紧扣后备人才培养主责主业,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快推进中心深化改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