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汇聚抗疫力量 彰显体育担当

面对新一轮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青海省体育局坚决贯彻落实青海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迅速行动,周密安排,筑牢战疫“体育防线”。局系统干部职工在严格落实局党组相关部署要求,做好各单位及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和配合疫情防控,在战疫一线彰显了体育人的责任和担当。

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局党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按照省、西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印发《关于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局系统各处室、各单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主动支持、配合各项防疫规定,全面提级防控措施,以“万无一失”的努力防范“一失万无”的风险,筑牢局系统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担当奉献、坚守防线。面对青海省湟中区防疫工作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多巴基地迅速成立党员抗疫工作队,化身“大白”全力投身抗疫工作,组织省体工一、二大队,省体校,冬管中心,山西冰壶队及院内施工单位值班人员开展了六轮5764人次全员核酸检测。多巴基地积极支持西宁市抗疫,针对隔离用房紧缺的情况,腾出4幢接待楼192间房用于安置集中隔离人员,与湟中区、多巴镇政府及疫情指挥部无缝对接报送有关数据,多次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了基地院内安全不出疏漏。省体工一、二大队,省体校,冬管中心等驻基地院内单位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协调部署会,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统筹教学、训练及日常工作,保持了良好的训练、教学及生活秩序。

微光成炬、志愿前行。省体育行业社会组织党委向全省各级各类体育社会组织发出倡议书,号召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包括行业党委在内的18个社会组织党支部,主动认领服务岗位,积极组织捐款捐物,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省汽摩、毽球、太极拳、健身气功、武术、钓鱼、体育文化交流、健美操啦啦操健身健美等协会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和会员300余人,组成20余支志愿服务队,全程参与物资搬运、核酸取样、信息录入、消杀转运等志愿服务。

驻村驻守、助力抗疫。省体育局驻湟中区李家山镇峡口村、塔尔沟村、毛尔茨沟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发挥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村两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主动承担入户排查、查验双码、测温登记、核酸检测等各项任务,得到了西宁市有关领导的高度肯定。驻村工作队员奔波的身影让村里的群众有了“定心丸”,增强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阴霾散去终有时,众志成城克时艰。省体育局将持续保持奋斗姿态,勇担职责使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在实战中锤炼作风、提升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体育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