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收官!广西南宁队象棋夺冠,台湾花莲队围棋夺冠——“桂花杯”联谊赛线上落幕

日前,中华一家亲——2022年“桂花杯”广西(南宁)—台湾(花莲)围棋、象棋联谊赛于线上收官。经过半个月的线上角逐,广西南宁队获得该赛事象棋项目总冠军,台湾花莲队获得该赛事围棋项目总冠军。

“壮族三月三”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最隆重的民族传统节日,每年农历三月初三,广西都会举办丰富多彩的民族特色文体活动。本次联谊赛作为2022年广西“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六大系列活动之一,以线上对弈方式在广西南宁、台湾花莲开赛。

24名棋手通过“云端”切磋棋艺,以棋结缘、以棋会友、共话情谊。联谊赛汇聚了广西南宁和台湾花莲的高水平选手,其中象棋项目有广西象棋锦标赛冠军黎建钰、南宁一级棋士梁焜佳等广西选手,台湾花莲县选手中有曾多次夺得公开赛冠军的台湾名手罗伟元7段等;围棋项目有南宁“棋王”安航6段、第三届东南亚国际围棋邀请赛冠军崔寿福6段、台湾中环杯6段组冠军陈仲俊7段、花莲县高段组冠军邱墨林7段等。

为扩大赛事影响,主办方安排了对局直播,邀请中国象棋特级国际大师许银川,当红围棋主播、职业棋手战鹰讲解重点棋局。在赛后举办的颁奖仪式上,双方队员通过网络连线频频招手,依依惜别。

广西围棋协会副主席黎浩海表示,围棋和象棋蕴含着中华文化丰富内涵。这次联谊赛是一场体育竞技,也是一条连接两岸友谊、促进文化交融的亲情纽带,必将为两地围棋、象棋等运动项目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

广西南宁队象棋项目领队、广西象棋协会会长刘剑锋表示,促进交流比比赛结果更重要,举办这次比赛的目的不是谁拿冠军,而是通过比赛,增进友谊,传承文化,希望通过“手谈”能让大家走得更近,走向更远。

本赛事由广西桂台经贸文化交流协会、广西体育总会和台湾花莲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协会指导,广西围棋协会、广西象棋协会和台湾围棋教育推广协会主办,南宁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和华智体育产业股份公司承办。(通讯员:易艳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