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牟勇赴黔西南州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推进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体育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省体育局关于开展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检查的通知》精神,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牟勇带领第三检查组于5月11日至13日赴黔西南州8个县(市)开展体育系统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牟勇一行深入黔西南州各县(市)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场、综合训练馆、篮球馆、游泳馆以及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场所,认真检查公共体育场馆是否按消防部门要求落实用电安全及消防安全管理;消防设施、消防管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健全并落实安全生产制度;运营单位是否建立应急救护措施和突发公共事件预防预警及应急处置预案,是否定期开展安全检查;游泳、攀岩馆场所设施安全管理情况;经营性高危险体育项目行政检查和处罚等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牟勇要求,各县(市)体育行政管理部门要以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围绕从根源上消除安全隐患,从根本上解决安全问题,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底线思维,突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和省内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推进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档升级,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扎实有力的措施抓好体育场馆及高危体育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堵塞漏洞,严防死守,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持续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好体育领域健康稳定发展和安全工作,积极作为,主动有为,为推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积极贡献体育力量。

  黔西南州、县(市)相关领导及省体育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体育产业发展处)、省体育场地建设管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