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率队赴遵义市检查体育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及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有序推进全省体育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5月11日至12日,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率队赴遵义市检查体育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吴涛一行先后深入播州区、红花岗区、汇川区、绥阳县、凤冈县、湄潭县等县区全民健身公共体育场馆、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场所及遵义市体校、遵义四中等校区,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并实地检查公共体育场馆和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场所消防、应急、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吴涛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责任重于泰山,全省体育系统要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级体育行业主管部门务必从讲政治和对人民生命财产极端负责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抓常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坚决防止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要加强场地设施、赛事活动、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等日常巡查监管力度,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吴涛强调,全省体育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省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有关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底线思维,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坚决扛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责任,从严落实防控举措,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公共体育场馆安全生产和治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驰而不息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遵义市政协副主席、市教体局局长周玉新,遵义市教体局、各相关县区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